我不是一個女權運動者,我也不是一個沙文主義的豬,

我不支持任何政黨,我也不喜歡政治人物,

以下只是在用餐時聽見的一段對話,

讓我想了一下。

背景是在討論泰國大水,因為用餐時間的新聞播報泰國大水退去的新聞。 

=====================================================================

某隊員:幹,你看泰國換上了新任的女總理就馬上發生天災,如果蔡英文當選了台灣會更慘。

某年約55歲的阿姨:對阿,對阿。她如果選上了,台灣不知道會變多慘,查某想要選總統。

 =====================================================================

這段對話讓我非常疑惑的問題是在於,

一個國家領導人的性別到底跟災難有何關係?

說泰國總理換成女性就淹大水?

那我可能會說,為何德國換女總理就沒這問題?

說德國目前經濟狀況下滑?    

那我可能會說,請不要忘記歐洲經濟危機是男性領導人捅出來的婁子。

而且請不要忘記你從小念的歷史,兩次的世界大戰都是男性領導人所發起的,死了幾千萬人?

當你要把一個無法控制的天災加諸於一個女性領導人身上,

那你應該回顧一下可以控制的人禍是多少低能男性所導致的。

 

這不是要挑起兩性攻訐的話題,嚴格來說這根本就是無須討論空間的低能話題,

這段對話背後隱含的涵義是「女性根本就不應該擔任國家領導人,他們只會帶衰國家。」,而且其中一個對話者就是女性。

現在這種時代仍然有許多民眾口中不斷攻擊貶低女性,卻不願意去看看這個世界上有多少的女性為這個社會帶來了偉大的貢獻以及更少的破壞。

 

跟這些女性比起來,兩位對話者對於這個世界可以說是一點貢獻也沒有的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shin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